Search This Blog

我喜欢的华文流行歌。(Chinese Pop Song that I like)

朋友莫名其妙的送我陈绮贞的CD。 听了觉得没有设么特别。旋律是不错,不过歌声不是我喜欢的类型(不喜欢小女声式的声音)。 我比较喜欢的华文流行歌大多数是摇滚或豪迈形式的。

比如说凡人二重唱,张宇,齐豫等等。最近我又发现了另一位自创自作的马来西亚歌手,非常的有才华。他的名字叫明志,或namewee. 他在台湾走红是他写了这首“麻坡得华语”。他在亚州大红(尤其马来西亚)是这首改谝马来西亚国歌的“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”。红是应为马来西亚政府要通缉他对国歌不敬。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这首比较早期的“我的朋友Kawanku”,尤其是他在唱他对新加坡的感想,我感到非常的贴切, 而且他用了六种语言来唱这首歌。

(想知道更多,看这里)。

No comments: